American History/Early Republic/Antebellum
Imperial Russian History
USSP
DDR
「私の愛する人のイニシャルはS」
头像cr: twi@KareNanBanSoba
 

10.19WN访谈中文翻译

Maximilian Philipp von Borussia Dortmund: „Ich bin doch nicht nur Fußballer“

(Westfälische Nachrichten, 19 Oct. 2018)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wn.de/Sport/Weltsport/Fussball/Borussia-Dortmund/3518339-Fussball-Bundesliga-Interview-Maximilian-Philipp-von-Borussia-Dortmund-Ich-bin-doch-nicht-nur-Fussballer

 

本文禁止转载和引用至任何网页和平台。

 

(译者注:该访谈发表于2018年10月19日,实际的采访也在此之前完成,在10月20日多特蒙德客场4:0击败斯图加特之前)

 

Treffpunkt Brackel, Adi-Preißler-Allee. Profi Maximilian Philipp kommt pünktlich zur Verabredung im Trainingszentrum des Fußball-Bundesligisten Borussia Dortmund. Das Wetter lässt keine Wünsche offen, der 24-Jährige lächelt scheu. In Ermangelung greifbarer Sitzgelegenheiten lassen wir uns auf den ­Betonstufeneines Nebenplatzes nieder. Kein Problem für Philipp. Der junge Mann, der seit Sommer 2017 zum Kader des BVB zählt, spricht bewegt über Privates, un­verblümt über die Aus­wüchse des Fußballs und klar über das eigene Formtief.

 

 

见到你真好,尤其是大家都知道你不太喜欢接受采访的情况下……

米粒:没错,我确实是比较怕生的类型,并且我也不需要站在聚焦点上。

 

大家都叫你“Mili” ……

米粒:我妈妈给我取了这个昵称,我小时候觉得这个名字可萌了,现在我是一个成年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但我依然觉得没有问题。

 

2008年对你来说并不是那么顺利,那时你在柏林赫塔的青训营里,但是却被认定体格不够强壮,致使你最终离开了那里,现在看来你当时吃了多少苦?

米粒:很多,实在太多了。当时我14岁,那个时候我心里想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足球,赫塔是那个时候唯一的柏林职业球队,对我来说就仿佛世界在一瞬间崩塌了一样,我确实受了很大影响。

 

但不管怎样人还是得继续前进,接下来你去了Tennis Borussia……

米粒:我最好的伙伴Christopher Lenz当时本来可以继续留在赫塔,但是他和我一起离开了,他现在是Union Berlin的现役球员。他帮助了我很多,我一个人的话是做不到很快地去认识新朋友的。

 

你不仅有可靠的朋友,也有强大的家庭,对那时的你来说他们一定非常重要……

米粒:是的,当然。我的父母一直都支持着我,首先是我的父亲,我16岁的时候我的父亲去世了。在那之后我能依靠的只有我的母亲,确实非常艰难。有时候我毫无头绪我接下来的人生将会行向何方,并且我没有一天不曾想念我逝去的父亲。

 

你一定很早就承担起了支撑家庭的责任吧……

米粒:的确如此,我必须尽快成长起来。

 

17岁的时候你转会到了Energie Cottbus并在U19的级别为其征战……

米粒:前职业球员Rene Rydlewicz是当时的教练,他理解并且接纳了我的处境,比如当我在场上发怒的时候。

 

这你得解释一下是怎么一回事

米粒:每个人都很心知肚明,有时候我会很愤怒是因为有人说了反对我父亲的话,教练在这一点上很理解我,因为他很清楚事实上我是一个很安静的人。

 

Energie Cottbus之后你去了SC Freiburg,那一年它依然在德甲,并且是一个使你感觉良好的“绿洲”

米粒:Freiburg确实使我感觉很好,恰好它是我所需要的。当时的教练是Christian Streich,他对待他的队员们就像他自己的儿子们一样,并且他一直都在支持我们,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,无论在过去还是在以后他都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。

 

他对你作为一个职业球员的发展起到了什么作用?

米粒:我们进行了很多交谈,他也教给了我很多,关于如何去提升我的比赛水平和战术技能。

 

2017年又是重大的一步,多特蒙德为你支付了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,那时候你觉得这个金额数目真是不可理喻……

米粒:就是这样,但是你也不能总是想着它,你得继续前进。

 

就个人来说你的第一个在多特蒙德的赛季还是比较顺利的,但对俱乐部整体而言却麻烦不断,有一些重大的变故,CEO瓦茨克曾提到这个赛季是他所经历过的赛季中最困难的一个赛季,那一年你过得怎么样?

米粒:在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我们赢了每一场比赛,进球也连接不断,冬歇期过后我们换了新的教练,忽然间整个团队和每个个人都被接二连三地受到批评,甚至一些无伤大雅的事都被横加指责,我不清楚这其中的原因,在Freiburg的时候一切都非常安静平和。

 

现在在德甲七轮过后我们可以就去年和今年的情况做一个对比,你们今年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,你担心悲剧可能会重演吗?

米粒:不会的,我们都被上了一课并且我们知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,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,我们想要,而且必须做得更好。

 

多特蒙德是这样没错,那你自己呢?

米粒:你只需要看看我的表情与神色你就会知道我现在其实很不满意,我并没有展现出我的能力。

 

这可能和你场上的站位有关系

米粒:没错,我确实不熟悉中锋的位置,但这不是借口,去年我作为一个前锋也有进球,我暂时没有头绪,为什么德甲一轮一轮过去我却总是在一次次做出错误的决定。当你听到的只有来自外界的负面评价的时候就会非常难受。

 

你听说了些什么?

米粒:就像站在这个位置上的人经常会听到的那些话一样,比如“这个年轻人是个flop,他应该去德乙”。有时候这些话确实很伤人,但是这就是社交媒体的本性。

 

你本可以不去听说这些……

米粒:我不是一个旁观者,我必须明白,我只能通过我的表现去让人们信服我的能力,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,我从未在职业生涯中遭遇过如此的低谷。

 

法夫尔似乎是站在你这边的,他给了你很多的上场时间,你目前还没有以替补身份出场过……

米粒:我相信他是知道我有能力的,我也非常努力地尽我所能去改变现在的状况。

 

在那史诗般的对Augsburg的4:3胜利之后,法夫尔强调了你们是一个团队并说道“我们在一起”,你认同他说的话吗?

米粒:当然了,虽然我并不满意也是事实,但那仅仅对我自己而言。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我真的为团队付出了我能付出的一切。我们的球队总是处在领先位置。

 

但是有时候你会反省自己……

米粒:确实如此,去思考发挥失常的原因对我来说是很普通的一件事,这些年你过得很好——但现实不会总是一帆风顺。

 

但确实有时候很长时间都难以找回状态……

米粒:我不会让它发生的,我很清楚我会将自己从现在的状态解放出来,我想要的东西我一直都会得到,这次也一定会是这样。

 

你的纹身上有一句话“希望不是梦想,而是将梦想变成现实的方法”,你的梦想是什么?

米粒:我这样形容它“我希望人们把我当作一个人来看待,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职业球员”。这对我很重要,我不仅仅是一个足球运动员。

 

还有关于足球的两个问题,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多特蒙德的排位是怎么样的?还有,Maximilian Philipp会入选国家队吗?

米粒:多特?当然是越高越好啊!国家队?不知道,或许迟一些我们可以讨论这个话题,但是现在我必须先在多特蒙德有所突破才行。

 

你一个人住在多特蒙德,会不会有些晚上觉得非常孤独?

米粒:我经常和我的朋友们聊天,不如说我喜欢呆在家里,我可以享有安静的环境并且放松自己。

 

你厨艺怎么样?

米粒:我不是一个擅长做饭的人。晚上我经常出去吃,早餐我也就随便买一点东西,没啥大不了的。

 

在你的生命中你最不能失去的是什么?

米粒:我的母亲。

 

 

Citation:

Springer, Wilfried. Maximilian Philipp von Borussia Dortmund: „Ich bindoch nicht nur Fußballer", Westfälische Nachrichten, 19 Oct. 2018, https://www.wn.de/Sport/Weltsport/Fussball/Borussia-Dortmund/3518339-Fussball-Bundesliga-Interview-Maximilian-Philipp-von-Borussia-Dortmund-Ich-bin-doch-nicht-nur-Fussballer. Accessed 4 Nov 2018.

 






 

感恩节前和deadline奋斗之际疯狂爆肝,若有翻译及措辞不妥之处,请联系我进行讨论和修改。





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6)
 
 
热度(30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In der Schickeria|Powered by LOFTER